close

旅行已經結束幾天,卻覺得我昨天才剛回來。
計劃了三個多月的歐洲走闖團,在上周四以丹麥的哥本哈根做結尾正式結束。

三個月前訂機票的時候很期待六月要出去玩,但沒有預期會這麼悠閒的回憶。
但其實我也受不了拉車式的遊玩法,想玩的地方有玩到就好,沒玩到就留待下次。
人生要有一點遺憾才會有下一次的前進。

一直就很憧憬想要去奧地利,純粹只是因為這名字聽起來實在太帥氣,

一聽就是個會想令人探索的地方(p.s. 應該是只有我這樣覺得,哈哈)
計畫一開始是從曼徹斯特-丹麥-德國-奧地利-匈牙利-曼徹斯特,

但因為廉價機票的關係,排一排就整個反過來了

但是四個國家都有玩到才是最重要的~ 

 

整個旅程我只做了一些基本功課,像是訂機票和找住宿和主要可以玩的景點,

其他如何前往到那個景點的功課,我就let it go了,畢竟我是3秒鐘熱度的雙子座

到維也納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,但因為十點才天亮,找路去市區的態度就鬆散了些,

到Tourist info櫃台買了單程票8歐,在Platform 7搭了18:35的車,

我們在Wien Westbahnhof 下了車,

因為走錯方向,花了一倍的時間才找到住宿的Living Vienna Apartment,

結果證明,下了車以後,背對火車站門口,請往左手邊的方向前進才是對的,

一開始我們走錯邊,繞了一點冤枉路,

後來找到了真的是謝天謝地,因為一整天坐火車坐飛機坐巴士下來,

不得不承認,快奔三的身體真的無法這樣胡搞瞎搞。

因為待的天數不長,所以沒有買24-h地鐵票,一切都依單程票進行加走路進行。

Living Vienna Apartment 是在booking.com上面訂的,因為價錢和地點都不錯,

Kaiserstraße/Westbahnstraße 站附近,

一下訂就要求我們付款,我們也很爽快的付了款,到了現場也發現環境真的很不錯,

很像住在當地的感覺,因為是住在公寓裡面,密碼加上鑰匙鎖滿酷的,

房東聽到我們講Amazing的時候笑了,我想我們四個應該真的很像土包子,哈哈 

2014-06-22 17.05.58.jpg

以四人大小來看,這間公寓真的很大

2014-06-22 17.06.06.jpg  

裡面的床可以睡兩個

外面的沙發拉出來是一張沙發床,又可以睡兩個人,空間真的很大

這樣二晚房價加清潔費我們花了180歐(150歐住宿+30歐清潔費),比我們預期的便宜,

也控制在我們的預算一晚30歐以下(25英鎊)。

很適合我們這些來歐洲念書沒有大錢可以花但又想體驗的留學生。

住的附近過兩個街口就有3間超市Billa,也有好幾間餐廳,超市平日到七點半,假日到六點,

附近都是住戶,所以晚上睡覺也真的很安靜 (我想我們四個是最吵的那一戶),

前一晚我們才查如何前往熊布朗宮(Schloss Schönbrunn), 翻找地鐵圖安排了隔天的行程

 

考量到我們其實只有短短一整天在維也納,我們只排了熊布朗宮,其他地點一切隨緣

加上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宮殿(加上興趣不是非常濃厚),

所以只買了22個房間 (成人:11.5歐,學生:10.5歐,看有效的學生證就可以了),

至於要花錢的花園和迷宮是想著,看完房間還有體力就再花錢去看,

結果因為太熱了,(原諒我們在英國念書,氣溫都還沒超過20度),維也納的28度讓我們都熱瘋了,

挺著大太陽把不用錢的後院逛完,休息一陣子以後,三個小時其實也過去了

2014-06-10 12.52.05.jpg

2014-06-10 13.11.11.jpg

 下午就去維也納的市區吃飯逛街了~~~

 

在市區隨便找了一間店,就點了啤酒和炸豬排WienerSchnitzer

2014-06-10 21.03.28.jpg  

真的炸得很不油膩,價格也不是很高,

義大利麵也都做得很好吃,雖然不像台灣的都有很豐富的配料在裡面,

但是簡單的料理顯得別有一番滋味

配上啤酒的每一餐,我想我酒量應該有進步(喂)

不過也因為是酒錢和水錢差不多,那就喝了吧~~哈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